当前的位置>>首页>>新闻正文公司新闻
4月1日南京柴油直接从国Ⅲ跳升国Ⅴ
来源: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:2014-03-01 21:38:39
      从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,2014年4月1号开始,南京市将推广使用第5阶段车用柴油,成为全国继上海、北京之后第3个提前使用国Ⅴ柴油的地区。

  2013年10月底,江苏省沿江八市用上了国Ⅴ汽油,2014年4月1号,柴油车也将喝上国Ⅴ标准的油,南京将在江苏省范围内率先实现柴油的油品升级,由国Ⅲ标准直接升级到国Ⅴ标准,南京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中心总工程师许立峰表示,两者之间的主要差异是在硫含量,相比较国Ⅲ柴油,国Ⅴ柴油的硫含量减少了约97%:“像国Ⅲ柴油硫含量主要是350个ppm左右,但国Ⅴ的柴油是10个ppm,可以小于,但不能大于,咱们现在炼制工艺已经达到了可以提供国Ⅴ柴油的实力了。”

  据测算,油品升级后,每年南京市机动车将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570吨,沿江8市整体升级后,二氧化硫每年共减排约1700吨。

  2014年青奥会前南京将完成6.6万辆黄标车的淘汰任务,余下的柴油车都为国Ⅲ或国Ⅳ标准,许立峰表示,率先实行油品升级,不会影响柴油车的正常使用:“硫这些杂质含量高的话对你的车辆肯定是有损害的,如果用国Ⅴ的硫含量少,伤害就小,只会有好处,不会有坏处,硫跟一些金属在高温状态下燃烧生成硫化物,从发动机到控制系统都是有害处。”

  记者了解到,目前南京市柴油升级的具体价格调整方案还没有出台。根据北京市的经验,柴油从国Ⅲ升级到国Ⅴ时,每吨上涨530元,折合下来,每升涨5毛左右。

上篇新闻:博通收购陕汽重组案告吹

下篇新闻:国内油价2月27日起上调

 
QQ在线咨询
购车热线:武涛
13872891889
购车热线: